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公务员/选调生、企业实习经验分享会

2022-09-06 学办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院实践育人理念,帮助商知学子熟悉了解公务员/选调生的备考流程和申请企业实习的经验方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依托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协会,利用暑期和小学期先后举办了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和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分别邀请已经在公务员/选调生岗位上工作一年的三位2021届毕业生校友和具有丰富暑期实习经历的13位同学进行分享,160余位商知学子参加分享会。

在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专场,2021年考取天津市选调生的马庆峰通过列举北京、天津、广东、浙江等省份选调生报考要求,建议同学们根据不同省份考试重点进行有的放矢复习。2021考入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检察院的赵端阳则从笔试、面试两方面介绍公务员考试,建议同学们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粉笔980”、“师兄师姐说公考”等网络资源准备笔试和面试。2021年考取黑龙江省人社厅的韩婧雯则对公务员考试和选调生考试进行了区分,建议同学们在校期间注重提升人际沟通能力和工作实操能力。

在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专场,来自学院经济、电商、人资和知产四个专业的13位同学依次分享了实习经历和感受。在普华永道实习的贝程玉树建议同学们尽早申请实习,开阔眼界融入社会。在上海立信实习的周烊芊分享了实习申请流程,建议同学们及早做好职业规划。在国信证券实习的宋丰坤分享了简历制作方法,建议同学们结合专业所学和兴趣爱好选择实习单位。在网易有道实习的张鑫彤推荐使用“超级简历”网站制作简历,并在Boss直聘、“实习僧”等平台投递简历。在德勤实习的魏源分享了面试过程,强调要提高英文快速阅读能力,习惯中英结合工作模式。在大连英特尔实习的张晓晗建议提前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并充分熟悉简历内容。在京东科技实习的杨梓辉分享了电商运营岗位工作内容,并推荐招聘软件、招聘网站的搜集渠道。在抖音实习的王筠淇分享了实习历程及收获,建议同学们认真对待每段实习经历。在小米实习的王馨悦分享了获取实习信息的途径,在京东健康实习的邢璐娅建议提前考虑好实习期间的租房、通勤等问题。在横琴国际实习的陈佳分享了法律行业实习的申请途径,在唐山开平区法院实习的马森浩建议通过实习了解法律行业的市场前景和岗位信息。在北京大成(大连)律所实习的李俊瑶借助思维导图分享了实习经历,建议同学们实习时要主动沟通工作进度并询问反馈意见。

通过本次公务员/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和暑期实习经验分享会,商知学子将进一步熟悉公务员/选调生备考方法和实习申请流程,进一步明晰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未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持续搭建实习就业交流平台,帮助同学们了解就业形势、端正就业观念、增强就业能力,不断提升学院实践育人成效。

上一条:讴歌新时代,献礼二十大——商知产研究生“新时代的伟大成就”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知学子在第二届明日律师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