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知学子在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知识产权·中国故事”案例撰写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2-03-28  点击:[]

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辽宁赛区)决赛于3月26日在东北财经大学落下帷幕,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三支队伍经过长达6个月的初赛、复赛两轮激烈比拼,在130余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入围辽宁赛区决赛,最终“翎商战队”获得三等奖,“不起名队”、“你说的都队”获得优胜奖,郎香香、于波两位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备注:CG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CIMA 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辽宁赛区比赛从去年10月份持续到今年3月份,共有来自辽宁省内15所高校13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最终10支队伍进入辽宁赛区决赛。本届大赛采用CGMA经典考试案例。决赛中,商知学子站在企业高级财务管理者和运营管理者角度,对考试案例进行分析破解,提出解决方案,并用全英文进行汇报,展示了出色的商业知识、战略思维、逻辑分析、表达说服和创新思维能力,得到决赛评委们的一致认可。

为进一步挖掘中国知识产权故事,总结知识产权中国经验,传播中国知识产权声音,展示中国知识产权形象,上海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应用研究中心联合上海市知识产权培训基地面向全国高校知识产权专业学生举办了2021“知识产权·中国故事”案例撰写大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知识产权专业本硕共9支代表队参赛,并邀请院长助理刘琳琳副教授给予参赛同学专业指导,为参赛同学梳理文章脉络,提出改进建议。最终学院共获得特等奖2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实现全员获奖,既展现了学院知识产权专业案例教学的成果,又为学校、学院争得了荣誉。

备注:经过参赛作品展示、入围初选、专家评审以及现场介绍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持续近4个月的2021“知识产权•中国故事”案例撰写比赛于3月26日在上海大学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上海大学、大连理工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本硕学生参与,本科生与研究生同台竞技,打破了本科生与研究生的“围墙”,打破了学校与学校之间的“围墙”。截止2022年3月26日,本次比赛参赛作品总阅读量已近7万次,总投票数超过3万张,实现了比赛效果与宣传效应的完美结合。

上一条:【学院风采】同心战“疫”,同“屏”奋斗——商知产研究生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行求知,研途有我——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