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电子商务专业开展“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主题活动

2016-11-10 申俊楠 点击:[]

11月6日电子商务专业“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在A01-S602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电商1601班主办,邀请了本专业四位优秀的大四学生为16级新生做经验交流。交流会上,学长学姐分享了大学生活的心路历程,向大家介绍了学习经验、保研经验、社会实践经验和学生工作经验等方面的心得体会。每一项都使学弟学妹们受益匪浅。不仅帮助16级新生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也让大家深刻意识到:大学生活中努力奋斗一定会创造精彩!

此次来跟大家分享成功经验的学长学姐一共四位:姚丽娜、梁书源、潘婷、张磊。学弟学妹们都亲切地称他们为“娜姐姐、源哥哥、婷姐姐、磊哥哥”。

姚丽娜学姐,来自衡水的大学霸,电商专业的年级第一名,已保送天津大学。她跟大家分享了学习经验,展示给我们一个真实的学霸姿态,学弟学妹们都十分钦佩她的学习能力,也学到很多学习方法与技巧。

梁书源学长,原学生会副主席、校区十佳学子、大连市三好学生,已保送大工管经学部。他跟大家分享了关于学生工作、社会实践等多方面的心得体会。同学们真切地看到了一个能够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能力的同时又能服务同学的优秀学子形象。

潘婷学姐,灵犀心理协会会长,艺术团成员,已保送大工管经学部。多才多艺的她曾参加过许多演出,交流会上她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告诉学弟学妹应该如何兼顾学习与兴趣,合理分配和利用时间,

张磊学长,分享会压轴分享的学长,已保送武汉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会上他用五个生动有趣的故事描述了在他心中三年来最值得留念与最值得分享给他人的记忆。大家听得认真,听得入迷。

此次交流会不仅增强了16级新生对于大学生活的认识,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激情。四位优秀的学长学姐在大学四年里,每个人都获得了无数荣誉与奖项,每个人都担任过很多不同的职位,每个人都参与过学习以外的其他文体和科创活动,他们在保证学习成绩的同时,又体验了更加美好、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这也正是我们新同学应该真正追求与向往的。

1601班的殷万隆说:“或许我们不能预料自己未来的大学生活将会是什么样子,但我会始终铭记着学长学姐的悉心指教,吸取榜样的经验,在成长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来源:商学院 作者:申俊楠

上一条: 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 下一条:苏宁之行,造梦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