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固本强基 内外兼修——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素养提升工作坊成功举办

2022-12-12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三全育人教育理念,10月至12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面向研究生举办素养提升工作坊之“科研分享”、“实习经验分享”和“职业就业指导”三个专题培训,旨在全面提高研究生商知班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培养高质量人才。

认识自己,明晰方向——职业就业指导系列班会

11月11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以“培养学习兴趣,做生活中的有心人”为题于线下召开班会,旨在引导研究生培养学习兴趣,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为将来职业发展夯实基础。李彤教授鼓励同学们在完成学业任务的基础上勤于思考,培养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多与导师沟通,尽早确定研究方向,为今后自身发展打好基础。

12月13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薛星群副教授结合自身学习、科研、工作经历,召开线上班会,为同学们分享自己对于研究生科研学习及职业发展的思考。薛星群老师希望同学们要有志向、强自身,做对于国家发展有益的青年人,并针对目前普遍存在的精神内耗现象进行剖析,提醒大家要对学业具有敬畏之心,在书中了解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

两位老师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提供了帮助,他们的谆谆教诲不仅消除了同学们对专业前景的迷茫感,同时让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发展方向并拥有开创一片天地的勇气。

学术研华,崛步科研——科研经验分享会

10月16日,2020级硕士研究生吴浩从确定主题、查阅文献、撰写论文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一篇论文从想法的提出、验证、撰写到发表的全过程,强调在阅读文献过程中,要学会精读与略读,总结文献中的创新点与不足,勤于思考,勇敢尝试,大胆验证,以期实现自己的研究假设。“线上不停学,师兄师姐传帮带”,本次分享为班级同学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以此契机加强各年级学生间的沟通、开阔视野、启迪智慧,为日后科研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确立目标,成就人生——实习经验分享会

10月20日,姜潇越、王淞、金子怡三位同学结合自己实习、求职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实习经验,引导同学们更好地明确自身规划,及早树立就业意识。姜潇越侧重介绍了如何做好实习准备与获取实习信息渠道;王淞则以跨专业研究生的视角分享了其实习及求职中的思考并建议大家结合就业选择准备简历;金子怡重点向同学们展示了其实习工作日常并建议大家在实习过程中多实践、勤思考。三位同学的分享令大家对职场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同学们尽早确立目标、明确职业兴趣方向具有引导作用。

未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商知班将持续走“同学互帮、校友互助、教师传道”的发展之路,继续举办研究生素养提升工作坊,持续推进班级高质量建设,秉承育“思想”之魂、扬“学术”之风、蓄“实践”之能、筑“健康”之路的理念,为国家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培养输送高质量人才!


上一条:校企融合促发展,携手共画同心圆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交流会顺利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