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联合举办第三季“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2022-11-22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于11月16日晚在E03大礼堂举办“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第三季)决赛。盘锦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田守智,学校财务处副处长兼盘锦校区财务办公室主任吕明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国家知识产权局挂职干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张磊,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齐永胜,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党总支组织员姜园田子,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丁晓梅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现场担任评委。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2022级全体学生在现场或通过校区B站直播进行观看。

本季“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前后历时近两个月,来自两个学院的9支优秀参赛队伍历经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成功进入决赛。九部决赛作品涉及多个重要历史时期,各支队伍精心准备、真情投入,用精彩的表演和动人的朗诵,为大家再现了一幕幕感人场景,将各个重要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使观众深切感受一封封家书背后的红色故事和共产党人的高尚追求。

最终,《大山的女儿》《以小我之劳,筑大国之梦——给雷锋老班长的一封信》获得一等奖,《归来》《夏明翰的三封家书》《一封没有寄出的红色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获得二等奖,《最后的牵挂》《海棠香远,河山情长》《一封寄往1940年的家书》《此身纯为被压迫者牺牲——刘愿庵家书》获得三等奖,《一封没有寄出的红色家书——杨开慧写给毛泽东的信》获得最佳人气奖。

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难以忘怀的峥嵘岁月,都一一印刻在家书之中。一封封红色家书,是国家大义与个人情谊的结合体,是弥足珍贵的红色精神财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连续三年组织开展“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使其成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标志性品牌活动。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希望广大青年学子缅怀红色历史,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交流会顺利举办 下一条:学思践悟照笃行,知行合一强本领--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学期间企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