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院长书记第一课”

2022-09-11  点击:[]

9月7日下午14:0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借助腾讯会议举办2022级院长书记第一课,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联手为学院170名2022级新生带来一堂精彩的理想信念课素质培养课,会议由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主持。

朱方伟院长首先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接着同学们介绍了大工和大工商科的发展历史,嘱咐同学们要在大学打好基础,行稳致远。他希望2022级同学能够充分理解“学在大工”的核心要义和文化,即从基础知识学起,学以致用,扎根实践,培育开放包容的思维和砥砺创新的精神,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他提出在大学成长比成绩更重要,尽力比比较更重要,品行比成绩更重要,学会学习比学到知识更重要;要求所有新生在大学要树立明确目标、养成良好习惯、奠定扎实基础、培植家国情怀。

叶鑫书记带领2022级新生倾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指出每个历史时期都有中国青年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身影,对全体新生提出了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他希望2022级新生能够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创新思维,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学习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作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院长书记第一课对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思维视野完成身份转换起着关键作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在此基础上扎实做好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各项工作。


上一条:守正创新,筑基提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下一条:青春正好 不负芳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迎新会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