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践行初心,强国有我——“商知同行·京滨留梦”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2023-09-07  点击:[]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商知同行·京滨留梦”实践团,于7月17日至21日在彭博老师带领下奔赴北京,历时五天走访调研七家知名企业,涉及互联网科技、地产建筑、零售电商等多个领域。此次暑期实践见证了校企双方“理论与实践双轨并行,速度与质量齐头共进”的理念,展现了大工学子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志存高远、笃行致远的报国豪情。

脚踏实地,勇于争先。7月17日下午,实践团队走进北京大兴区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北京公司。从缔造“深圳速度”书写中国改革开放代名词,到创造“中国速度”十几个昼夜建成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实践队员通过留影壁见证了中建三局的壮举,并了解了公司“3553”人才培养规划以及管培生招聘计划。

创新科技,递送善良。7月18日上午,实践团队来到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基于人才培养的发展目标及发展策略。通过校友学长经验分享,实践队员深刻意识到自主学习的重要性。7月18日下午,实践团队走访北京闪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公司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等。座谈会上观看短片《你不相信》,闪送员工用真实故事打破社会偏见,重塑“心存善念”的价值观。

合力创新,便捷民生。7月19日下午,实践团队抵达美团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参观了美团多功能展厅,通过了解美团的发展历程、科技文化以及美团的社会价值观,实践队员见识到美团的兴起与格局。

实干奋斗,笃行致远。7月20日上午,实践团队走访贝壳找房(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于2001年在北京成立,目前已成为互联网中介平台的领头羊。座谈会上,校友学姐表示,“我们公司认真做事,敬业爱岗,待人友善,值得被尊重”,彰显了企业的价值与自信。

创新赋能,共赴未来。7月21日上午,实践团队走进京东集团,参观了京东全面布局的电商、金融和物流三大板块,详细了解了公司管培生计划、JD YOUNG实习生计划以及岗位招聘流程。7月21日下午,实践团队来到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北京公司。公司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历史与成立以来取得的成就,公司青年代表则介绍了校园招聘信息和公司特色活动。

“志存高远长报国,朝夕奔梦践知行”,为期五天的北京企业走访调研圆满收官。为顺利完成本次社会实践,行前实践团队多次召开会议落实队员分工,规划行程路线,培训新闻撰写和照片拍摄方法,走访期间充分了解企业背景和用人需求,制定采访问题、调查问卷,通过网站、微信、QQ、微博等平台,总结记录当天实践成果及心得感悟。通过本次报国企业行,商知学子汲取职业经验,明确未来规划,以韶华之名,谱写青春之歌。

下一条:【学院风采】春种华实,职路同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届“春华杯”模拟面试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