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师到浙江省开展跨境电商专题调研

2023-03-24 薛星群 点击:[]

3月15日-3月20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波讲师、薛星群副教授、李鹏升讲师到浙江省宁波、杭州、义乌开展跨境电商商流和物流主题的走访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参加了2023国际航运发展高峰论坛。会议期间与来自上海、厦门、大连等港口城市的物流协会代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于波老师作为嘉宾出席了全国各口岸物流商协会联席会成立仪式。

随后,调研组走访参观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杭州综合保税区和阿里巴巴集团杭州西溪园区,全面了解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最后一站来到义乌,走访了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国际陆港电商城和帕森眼镜、领赞供应链两家公司,深入了解了跨境电商与国内电商协同发展的现状和人才需求。

本次调研收获颇丰,不仅了解到行业最新发展趋势,也了解了国际贸易的基本现状和世界格局,对于理论联系实际、挖掘科学问题,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李彤课题组在高维数据聚类算法领域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学术交流会的通知(第十二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