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信息 >> 正文
教学信息

商学院举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答辩

2014-05-31  点击:[]

4月2日晚6:30,在A01主教学楼S304教室,商学院2014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开题答辩圆满完成。共有25组的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开题报告,并接受了评审专家的提问和意见指导。教学事务部部长贺明峰、副部长马颖利,商学院王旭坪副院长、马力副院长,以及其他专家组成员参加了此次开题汇报答辩。

商学院创新项目的立题主要针对当下社会发展日益突出的环境问题、信息时代下迅猛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和经济全球化趋势下的企业国际化经营等方面展开。创新项目涵盖了生产者责任延伸、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绩效评价、中国企业海外市场的进入性选择和进入模式研究、实体商店O2O运营模式研究、社交网络的企业营销新模式研究、高校网络新媒体的应用研究等诸多方面的研究。

商学院的本次开题采取了项目汇报和专家提问结合的形式。各创新项目组的成员进行了充分准备,在项目陈述过程中对项目的研究意义、技术路线、实施方案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行了说明,表达了自己的想法,描绘了自己的创新梦想。通过评审专家的评价、提问及建议,创新项目参与者对项目的实施方法更加明晰,对研究项目的目的更加明确,对项目的开展更加自信。

汇报过程中,贺明峰对参加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同学和指导教师能够克服困难推动项目进行给予了肯定,希望校区学生关注社会热点,将专业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开题答辩结束后,王旭坪对同学们的研究及汇报进行了点评,他建议同学注重汇报材料的重点和层次,明确研究问题,在夯实专业基础知识的前提下,关注当下时代科学发展,不断完善自我。

上一条:王旭坪教授获批辽宁省2014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