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

2023-03-02  点击:[]

为助力学院2019级学生备战考研复试,帮助同学们了解考研复试内容和流程,提升商知学子复试竞争力,2月28日上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C03-205会议室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特邀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从面试评委老师角度为考研同学带来精彩分享。

洪勇老师从专业知识、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三方面,结合自身担任面试评委经验,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考研复试中的考核要点。在专业知识方面,洪勇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对所学专业与将学专业均有充分了解,提前关注报考专业导师的研究方向,对该专业学科前沿问题有所涉猎。在创新能力方面,洪勇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复试中充分展现自己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最短时间内给评委老师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例如表现出对该领域研究工具和研究方法的熟练掌握,或是对个人本科期间参与科研项目的全盘熟悉等。在综合素质方面,洪勇老师表示,流畅的表达、缜密的逻辑、端正的态度、明确的人生规划、丰富的知识面、正确的价值观等个人综合能力展现是考察要点。最后,洪勇老师希望同学们做到“实事求是、自信展示、谦逊踏实、充分准备”,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考研复试。

通过举办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交流会,各位2019级考研同学收获了宝贵的复试经验,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方向,调整心态,坚定信心,科学备考。“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希望各位商知考研学子都能认真准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复试,成功上岸!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第二届“迎风杯”飞盘大赛 下一条:商知学子在“法研灯塔”司法大数据征文比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