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学生落位指导会

2022-12-28 学办 点击:[]


为进一步帮助学院2019级考研学生梳理落位思路,明确落位方向,做好寒假规划,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12月26日借助腾讯会议举办考研学生落位指导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和学办主任、毕业年级辅导员王常有共同指导帮助考研学生做好下一阶段发展规划,学院100余名2019级考研同学线上参会。

李彤副院长首先对所有考研同学克服身体和精神双重压力坚持完成考研表示慰问,并针对不同落位方向分别给出建议。初试发挥较好的同学要继续认真准备复试,初试考得一般的同学要认真做好接下来的发展规划,可以选择直接就业或者继续考公。鉴于学院历年“二战”成功率并不高,所以不建议同学们选择“二战”,如果坚持“二战”,最好同步攻读第二学位。如果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同学们可以尝试申请出国出境留学,特别是申请港澳地区高校。希望同学们能够立足客观现实,端正落位心态,让自己尽早成熟。赵博副书记与2019级考研同学进行了交流,并从三个方面给出建议和思考。一是建议初试不太理想的同学要正确看待眼前得失,通过实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考研失利未必影响今后的职业发展,工作之后还有很多机会可以继续深造,既要有持之以恒的韧劲也要有灵活变通的策略,未必一定“二战”。二是建议同学们合理规划寒假时间,做好复试和公考准备,认真撰写求职简历,寻找实习就业机会,通过积蓄自身实力来迎接下一阶段的挑战。三是建议同学们既要有长远规划,更要抓住确定性的机会,要时刻关注国家经济走势,抢占先机把握就业机会。最后,他建议同学们要保持终身学习的意识,扎根实践走好人生之路。

考研初试结束后,学院第一时间对100余名考研同学初试情况进行全口径问卷调查,王常有老师依据问卷调查结果,详细分析2019级考研同学初试情况,并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发展规划提出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希望2019级考研同学能够不辜负学院领导、老师的殷切期望,在本科学习生活最后阶段稳扎稳打,做出科学合理规划,奋力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上一条: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创新实践育人途径——大连理工大学“商知同行·京滨留梦”实践团2023年寒假实践顺利收官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2-2023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答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