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从严治团,提升战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2022-05-15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为团员青年搭建思想交流、能力提升和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学院学生骨干综合素养,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近日组织开展学院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大赛共设置团课讲授、新闻撰写和活动策划三部分,共有18个基层团支部、300余人次参与。



团课讲授比赛共话百年奋斗史。团课大赛参赛人员主要由各团支部支委会成员组成,初赛共有17组参赛队伍,根据不同主题分成三组同时进行比赛,各支参赛队围绕“庆祝建团百年”、“喜迎二十大”、“共青团员话责任担当”等主题展开团课讲授。经初赛选拔,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决赛,各支决赛队伍用精心准备的参赛作品为现场同学展示了一堂堂印象深刻的精彩团课。



新闻撰写比赛提升宣传规范性。新闻撰写比赛于5月1日在A01-N104举办,各团支部支委会成员参赛。大赛以撰写新闻推送的形式进行,参赛成员现场观看神舟十三号乘组返航的相关视频,在40分钟内撰写一篇400字左右的新闻推送文案,比赛大赛纪律严明,参赛者诚信竞赛。



活动策划比赛展现支部战斗力。策划书大赛围绕“建团百年、回顾历史”主题,每个团支部需提交一份该主题团日活动策划书,学院团委组织部对策划书进行筛选,由教师评委针对创新性、可行性、全面性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后续将对本学期各团支部团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评比。

坚持从严治团,坚持改革创新。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持续狠抓学生骨干队伍管理和团员队伍建设,始终保持先进性、纯洁性,不断增强战斗力,团结带领学院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开路先锋。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微课大赛决赛 下一条:【战“疫”情】商知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