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战“疫”情】商知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2022-05-09  点击:[]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在校园封闭管理的背景下,广大商知学子理解支持并认真落实学校和校区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坚定抗疫信心,聚焦专业学习,参加科创竞赛,投身志愿服务,强化责任担当,尽己所能为学校和校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商知学子的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经济学类2021级本科生陈梓菡不仅学业成绩优异,工作能力出众,还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贡献青春力量。本学期开学以来,她先后参加核酸检测、校园文化节、戴口罩监督提醒等志愿服务十余次,始终冲在抗疫志愿服务第一线,助力校区核酸检测实现“两小时,六千人”的“硬核”速度。在常态化核酸循环抽检志愿服务期间,她指引同学们填写表格,解答疑惑,维持秩序;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志愿者期间,她牺牲中午休息时间,逐一扫码录入同学们个人信息,逐一发放棉签,大大提高了医务人员核酸检测效率;同时,她跟随医务人员到校内集中健康监测点采集核酸,从C02到F05,从一楼到三楼,虽然汗水浸透衣服非常辛苦,但她却觉得很值得,她愿意做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青春之花常开不败。

知识产权2020级本科生胡峻在校园封闭管理初期也曾紧张焦虑过,但他积极调整心态,逐渐发现封校期间的诸多益处:能够腾出大块时间充实提升自己,思考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为此付出怎样的努力。本学期开学以来,胡峻与同学一起做大创项目,参加数模竞赛,不仅掌握了更多科研方法,亦收获了珍贵的同窗友谊。他带队参加“互联网+”、“三创赛”、“攀登杯”比赛,均取得较好成绩;他主动投身辽宁省知识产权模拟法庭大赛、Incopat专利检索大赛,在实践中学习,提高专业素养,收获累累硕果;他与化工专业同学组队参加Triz杯比赛、青年科普赛,尝试了解工科领域,为今后专利代理人目标做出尝试。通过参加一系列科创比赛,胡峻学会了如何在高压下带领团队走向胜利,学会了更多科研方法,学会了如何快速了解一个崭新领域等。疫情终将散去,胡峻充分利用这段自我沉淀、厚积薄发的封校时光,为未来的美好人生积蓄力量!

作为电商1901班的团支书,焦硕同学在封校期间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督促班级同学认真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她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严格落实科学规范佩戴口罩、“非必要不网购”等防疫要求,积极参加“带好口罩”创意设计大赛,尽己所能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她带领支部团员开展“抗疫中思考,战疫中成长”抗疫大讨论,学习各级会议精神和科学防疫知识,加强个人防护,筑牢抗疫防线。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中,她认真组织班级集合,保证班级每次都是第一个集合完毕。同时,为丰富班级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她认真撰写团日活动策划书,主持开展了“爱国诗歌朗诵”、“电商专业羽毛球联赛”等新颖团日活动,鼓励班级同学在封校期间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

作为学院兼职辅导员和班级团支书,2018级李帅同学积极协助辅导员老师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认真组织班级和级队核酸检测,每晚查寝报寝,密切关注同学们学习生活状况,并将封校期间同学们的困难和需求及时向辅导员老师反馈。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她积极报名校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主动承担协调分配、站岗巡岗等工作任务,为党员同学分发志愿服装,督促来往同学正确佩戴口罩,带领学院党员先锋队为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李帅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封校期间为校区同学服务,让党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闪耀。万物复苏终有时,疫去安来春可期,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新冠疫情!

上一条:【学院风采】从严治团,提升战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学院风采】阳光体育,肆意青春——化工商知联合举办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