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党史·悟思想】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微党课决赛

2021-06-04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继承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6月2日18:00E03报告厅举办“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微党课决赛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田守智,校区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秀娟校区总务部副部长张婷婷学院党总支组织员丁晓梅以及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担任决赛评委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到场观看。

本次“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微党课大赛前后历时两个多月共有33支队伍、100人参加。通过初赛和复赛层层选拔,参赛队伍不断精心打磨作品,最终《奋斗的平凡人,不平凡》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十支队伍挺进决赛。

《奋斗的平凡人,不平凡》《追溯百年党史,共话青年担当》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三组主讲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青年人成长发展紧密结合,点明爱党爱国、热血奋斗应是当代青年的底色;《大国攻坚,教育脱贫》《喜迎建党百年,决战脱贫攻坚》《精准脱贫,不落一人》三组主讲人倾情讲述了脱贫攻坚中所蕴涵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继往开来的梦之船》《峥嵘岁月的故事——致敬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则通过生动讲述,阐述了伟大的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抗疫精神

比赛结束后,校区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田守智进行点评,他对十组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给予肯定强调在校大学生要借助丰富的校园活动载体全身心体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以此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奋斗的平凡人,不平凡》获一等奖,《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大国攻坚,教育脱贫》《继往开来的梦之船》获二等奖,其他六组获三等奖。

迎建党百年,践初心使命。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继续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将爱党爱国情怀作为成长成才的定盘星,将理想信念作为思想行动的总开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培养学生成长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担责”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上一条:【学悟党史·青春报国】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坚持学思践悟并行,发挥党团联动优势,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学院风采】走访宿舍递温情,安全管理伴我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19级、20级单元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