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家校联动,共促学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办开展寒假线上家访

2021-02-05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深入落实“三全育人”,不断强化学院学风建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办认真梳理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学业成绩情况,学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利用寒假时间针对18名学业重点关注学生开展线上家访,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联动,切实提升学业重点关注学生精准帮扶效果。

为准确掌握学院学生学习成绩状况,有效提升线上家访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办精心筹划,于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统计发布《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报告》,涵盖各年级、各专业、各班级学生加权平均分、成绩排名、不及格情况及重点关注情况,为学办辅导员老师开展线上家访提供了第一手参考资料。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虽然不能实地走访学生家庭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但通过线上方式同样能够拉近与学生、与家长的距离,空间虽然隔离但却不能隔离辅导员老师对学生的深切关爱。通过线上视频方式,辅导员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学生学业情况及在校综合表现,学生家长则向辅导员老师介绍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状况,辅导员老师、学生家长与学生本人共同探讨学习成绩提升方法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相对线下家访,线上家访具有如下优势:第一,克服了时间上、空间上的距离和限制,节省了大量路程往返时间;第二,线上家访具有实时互动性,更有助于直接切入学生问题;第三,线上家访学生心理负担相对较轻,更容易说出内心真实想法,便于老师和家长对症下药帮助学生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业讲师团举办寒假线上高数课堂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