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缤纷研途】保研之路-侯晓文

2017-05-23  点击:[]

研途有你——坚持是最长情的告白

 

 姓名:侯晓文

班级:人力资源管理1301

录取学校: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

 

 

时光匆匆,从保研到现在有6个月之久。之前很多学弟学妹咨询夏令营和保研的相关事宜,那我就借此机会跟大家交流一下我的经验。

目标

我决定攻读研究生的时间比较晚,大三下学期才决定,如果你现在大一或大二不要像我一样,要尽快进行自我认知和肯定。当我确立目标后,就开始选择研究生专业,当时我工商管理跨专业到管理科学与工程,其实在抉择过程特别波折,因为周围的人都给你建议:你不合适读工科的专业,应该在工商管理学科下选择一个方向继续深造,再加上我跨专业选导师的过程比较纠结,但是经过很久的挣扎之后,我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在这里我要提醒一下跨专业的学弟、学妹,因为我们人力资源管理授予管理学学位,很多导师认为我的专业在数学和编程方面是弱项,所以想跨专业的同学要做好准备。

夏令营

我是那种不给自己留后路的人,当我决定读大连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的时候,我只报了大工的夏令营,其实想想这个决定不是很明智,万一出现问题,自己升学过程可能就会遇到很多麻烦。在这里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像我一样孤注一掷。每个学校的夏令营时间不一样,这个就要自己多多留心,不要错过机会。

坚持

其实我明确目标的时间比较晚,报夏令营的数量又少,这种局势对于我来说很不利,但是我在保研的过程中还是很顺利,这都要归功与我平时的坚持和积累,这才有了这篇交流的题目——坚持是最长情的告白。大一、大二期间尽管我没有明确的目标,但是我从不逃课,上课肯定坐在前三排,每门课都认真做笔记,学习从没放下,在书院连续三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每个学年的寒、暑假都做社会实践,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就这样坚持了三年,感谢我的这份坚持帮我完成梦想。

总结我的保研过程就是注重平时的积累和锻炼,将时间的周期缩短,生命按秒过而不是按天过,也许你当时很迷茫,不知道自己这么忙到底是为了什么,但是当你自我认知明确之后,你就会发现你的每一份坚持都是为你的绽放积蓄能量。

(来源:商学院 作者:侯晓文 编辑:顾文文 责任编辑:王钰姬)

 

上一条:【缤纷研途】保研之路-范博深 下一条:【缤纷研途】经验分享-梁书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