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一个团结、向上的集体(2)

2018-06-24  点击:[]

时光荏苒,大学四年的光阴即将结束,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盘锦校区14级经济学专业全体本科生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也从历练中懂得了报答与感恩。不久后,我们就要跨出学校的大门,开始新的旅程。但在盘锦校区的四年时光,永远都会是我们一生的财富。

盘锦校区经济学专业14级本科生从入学到现在,人数从56人增加到78人,目前盘锦校区在读76人。阚傲和宋赞两位同学以经济学专业前3%的成绩,转入大连校区国际贸易专业,但仍是经济14级大家庭的成员,两人最终以大连校区国际贸易专业第一名和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保研资格,分别保送至清华大学和南开大学。大学四年中,经济14级全体同学在学院领导的关怀和各位老师的教育、指导下,变得更加团结、友爱、自信、奋进,在学习成绩、文体活动、社会工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不需扬鞭自奋蹄

学习方面,经济14级同学不忘“学无涯,习天下”的初心,坚持“知识同源”的学习理念,不断在学习成绩、各类竞赛、各类奖学金等方面实现突破。大一学年,专业前2名同学加权平均分达90分以上,而大三学年,专业前17名同学加权平均分达到优秀。优良学风的建设除了要有勤奋求实的治学态度,还要有开拓创新的研究精神。经济14级全体同学在扎实掌握专业课知识的基础上敢于提出新问题,善于解决新问题,虽然时常会遇到从未涉及过的知识领域,但同学们不畏困难,敢于拼搏,最终有所发现,有所发展,有所创新,有所前进。以2016-2017学年为例,国际级比赛中有12人获奖,国家级比赛中有11人获奖,省级比赛中有12人获奖,校级比赛中有15人获奖。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2人,校级创新创业项目2人。EI期刊发表论文2人,CSSCI期刊发表论文1人,非核心期刊发表论文6人。大学四年中,韩悦、金识开、夏樱芷、李若思等同学6人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刘敏、娄飘等同学4人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孟伟、胡曦、李安琪等同学17人次获得“校优秀三好学生”荣誉称号,高琪等同学8人次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个人的优秀铸就了集体的辉煌。经济1401班曾三次获得“优良学风班”和“校先进班集体”的荣誉称号,两次被评为“大连市先进班集体”,最终获得“校优秀毕业班级”的荣誉称号。如上所述,同学们的在各个方面的不断超越使经济14级具备了优秀的条件,然而努力上进,低调谦逊,厚积而薄发才是经济14级始终所追求的目标。

百花齐放才是春

在高效学习的同时,经济14级同学广泛参加社团活动,积极担任学生干部。从校辩论队到舞蹈团,从博思杯到峰岚杯,从书院学生会到校区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处处都能看到经济14级同学的身影。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每位同学在学习领域、科创领域奋力驰骋的同时,班委仍不忘组织同学回归集体,回报社会。经济14级曾多次参加善行100公益劝募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尽一份绵薄之力;也曾组织冬天处理校内积雪,为学校师生扫出安全的道路;寒假时,多名同学参加“报国企业行”等社会实践活动,体现了经济学子对企业、对社会特有的情怀。

宝剑锋从磨砺出 师与生互学共进

四年中,经济14级同学们不断充实着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相互扶持。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四年的付出终得到回报,经济14级同学在保研、考研、出国、就业各个方面都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保研方面,经济专业共保研9人,韩悦同学保送至北京大学,夏樱芷同学保送至复旦大学,金识开同学保送至中山大学,胡曦和陈媛同学保送至武汉大学,刘敏同学保送至大连理工大学,高琪同学保送至对外经贸大学,孟伟同学保送至同济大学(直博生),娄飘同学保送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考研方面,有六名同学成功考入国内名牌大学继续深造。其中郭榕同学考研至云南大学,卢月彤和张纯宁同学考研至东北大学,张静怡同学考研至西南财经大学,马琳同学考研至吉林大学。李安琪同学考研至武汉大学。

出国方面,共19人选择奔赴英国、美国、日本、香港等地继续深造,其中已有13人已拿到包括美国杜克大学、英国伦敦大学、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日本筑波大学在内的众多国外名校录取通知。

就业方面,共31人选择直接就业,其中19人已成功落位知名企业。

师与生互学共进

经济14级同学能够多层次、宽领域发展,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除了靠同学自我奋斗,同时也得益于五位经济学专业教师的帮助与指导。

经济学五位专业教师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与使命。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一名教师进入复旦大学做博士后研究,一名教师到美国做访问学者。在国家级出版社(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服务创新与风险管控》,在国家级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国际市场营销学(第三版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在Sustainability等SSCI国际期刊发表英文论文。

有一种氛围叫作“学在大工”,有一种信仰叫作“学无涯,习天下”,有一个集体叫作经济14级。展望未来,经济14级全体同学将秉持大工精神,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不负大连理工大学的培养,努力拼搏,回报社会!

(撰稿 李安琪  责任编辑 逯宇铎)

上一条:商学院团委素质拓展活动圆满举行 下一条:就业分享 扬帆远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