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

2020-11-12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了帮助学院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多方联动,围绕班级建设生涯规划学业指导方面集中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助力学生走好成长成才第一步。

团体辅导,助力优良班风养成为增强新生班级凝聚力,加快班级同学相互了解,2020级新生辅导员齐心愉老师E03团体辅导区面向所有新生班级先后开展两轮团体辅导活动。新生们起初略带羞涩的自我介绍到侃侃而谈的“抗疫力量”事迹分享再到打成一片的“我想对你说”、“千千结”等趣味活动加深了彼此认识,同时集体意识也得到明显提升。

生涯规划,初探个人发展方向学院邀请校区学生事务办负责就业工作的李政坤老师为2020级新生带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李政坤老师以“为什么来求学、到哪里去工作、如何实现目标”三个问题启发同学们对职业生涯的认识同时介绍生涯唤醒、自我认知、环境探索、决策行动和评估调整五大环节,向同学们介绍生涯规划的具体方法;通过介绍简历制作技巧和单位面试流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

朋辈辅导,发挥榜样引领作用邀请学院获评19-20学年“校区十佳学子”的三位优秀学长学姐走2020级各个班级,与新生近距离交流答疑解惑,以自己的学习经历照亮新生前行的道路。三位优秀学长学姐均表示,希望新生学弟学妹能够提高对学业的重视,敢于尝试各类科创竞赛,并在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文体活动中找准自己的方向,不盲从、不迷失,拥抱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备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高度重视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在学院领导、专业教师、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的共同参与下,构建了完善的入学教育体系努力将“三全育人”落到实处,为学生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0-2021学年班级学风建设立项评选答辩 下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办赴经管学院学办开展学习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