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学生天地 >> 正文
学生天地

【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举办“永远的记忆——讲述身边的抗日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活动

2020-11-19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学习英雄精神,不忘初心使命”,继红色家书诵读大赛、抗美援朝红色观影活动后,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11月18日下午14:00在C03-104-1会议室举办了“永远的记忆——讲述身边的抗日英雄故事”主题党日暨理论学习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成员集体观看著名演员刘涛动情朗读赵一曼烈士就义前写给儿子的两封遗书视频。然后,党支部书记王常有老师倾情讲述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生平和英雄事迹赵一曼原名李坤泰,1935年担任东北抗日联军第三军二团政委,11月被捕,次年八月就义,牺牲时年仅31岁。在狱中,日本人动用令人发指的酷刑,但她从未吐露任何关于抗联的信息。在就义前留给儿子的遗书中,赵一曼拳拳报国心和浓浓爱子情让无数人潸然泪下。听完王常有老师的讲述后,支部全体师生党员与部分发展对象结合红色家书诵读大赛观赛感受,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大家感动于赵一曼在诀别信中体现的对年幼孩子的不舍与深情,震撼于她在敌人酷刑下宁死不屈坚强意志。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常有老师总结表示,以赵一曼烈士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他们为了民族解放国家独立,抛头颅洒热血,舍小家为大家,充分展示了共产党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他们身上所彰显的伟大抗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每位党员的必修课。希望支部各位师生党员通过“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使命担当。

  接下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师生纵向党支部将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动支部理论学习落地落实,不断提升支部党建工作质量


上一条:【学院风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心理委员第一期培训 下一条:【四史学习】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首届“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