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企融合促发展,携手共画同心圆

2023-03-05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3月2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占敬敬,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田守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曲长生以及商学院领导、教师一行前往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卷烟厂(以下简称营口卷烟厂)开展调研座谈。营口卷烟厂厂长宋岐国、副厂长李宁以及相关科室科长、车间主任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厂长宋岐国代表营口卷烟厂全体职工对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各位领导、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经营理念和战略规划。同时强调,未来要进行数字化转型,建设智能工厂。宋厂长对校企合作提出热切期望,希望通过与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的深度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积极为企业培养有“新理念、新技术”的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占敬敬代表校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同时,提到了校区将把治校办学与盘锦、营口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模式实现学生的高质量培养以及教师科研的高质量转化,并表示愿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校区教师的专业优势,实现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管理等方面的新进展、新突破,推进校企实质性融合。

随后,商学院副院长李彤及教师代表与企业骨干员工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意向,为后续全面合作奠定了基础。

未来,校区将不断扩大与周边企业的合作,积极打造产教融合共同体,凝聚合力,共谋发展,实现双赢!

会谈前,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占敬敬,纪工委书记、党工委副书记田守智,党工委副书记、党政办主任曲长生以及商学院领导、教师参观了营口卷烟厂的史馆以及制丝、卷包车间。

上一条:新学期 新起点 新征程——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固本强基 内外兼修——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素养提升工作坊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