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2-12-08  点击:[]

为更好地组织学院2023年度国家级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深入解读国家级基金项目的各项新举措,提升项目申报质量,12月6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交流会”,特别邀请了经济管理学院李文立教授担任分享嘉宾进行专题报告。会议由副院长洪勇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会议。

洪勇副院长回顾了过去两年学院基金项目申报的情况,强调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紧迫性,鼓励各位教师早准备、有定力、下功夫,希望取得新突破。洪勇副院长介绍了李文立教授的科研经历及学术背景,并请李教授为大家分享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

李文立教授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的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形势,鼓励年轻教师要善于凝炼科研问题、提早规划、敢于尝试。李文立教授以“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要点”为题进行了报告,结合相关规定对近年基金申报的政策变化、面临形势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围绕基金委管理科学处基金资助总体情况、评审专家如何评审自然科学基金、以及提高申报书命中率的关注点等方面做了重点分析。报告会后,李文立教授和学院教师就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的相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附:报告专家简介

李文立,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子商务、信息管理。担任第八届国务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省电子商务教指委主任委员、工信部中国服务型制造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系统工程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等期刊编委。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辽宁省百千万千人层次、大连市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获得者。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6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1项。在ISR(UTD24)、EJOR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及学术会议发表论文130余篇。

上一条:固本强基 内外兼修——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素养提升工作坊成功举办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联合举办第三季“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