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思践悟照笃行,知行合一强本领--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学期间企业实践活动

2022-11-11  点击:[]

11月9日,为积极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推动人才培养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带队走访中国工商银行盘锦大洼支行、益海嘉里集团,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学办辅导员和学生实践团等一同参加实践活动。

在辽东湾支行,网点行长王永强热烈欢迎同学们来到支行参观学习,他详细讲解了工行基本特点、日常业务、工作条规及工作理念等,让学生对工商银行有了更加完整直观的了解。

在大洼支行本部,詹健行长通过介绍中国银行业现状和分享国有商业银行经营转型的过程,帮助学生建立起对银行业更全面、更立体的认识。随后,他介绍了进入商业银行所需的知识储备,并鼓励在校大学生要不断进行自我提升,迎接机遇与挑战。网点行长宋搏驰分享自己的工作历程,为大家未来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客户经理刘双通过讲解理财知识,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理财观念,选择合适投资渠道。

益海嘉里盘锦企业群总经理朱雷以企业宣传片引入,从企业概述、经营范围、盈利情况,产业规模等方面帮助大家了解企业,为大家解答了关于产业链具体内容、客户合作模式、绿色工厂认证、企业人才需求、地区特色品牌的诸多问题,展示了公司全产业链的产品并带领师生参观工厂。学院师生在座谈期间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充分交流。

面对盘锦疫情形势多变的局面,学院师生严格实施防疫举措,出发前主动开展24小时核酸检测,乘车途中全程佩戴口罩并用酒精喷剂及时消毒。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持续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特色,充分挖掘盘锦地方企事业单位资源,在与企业保持良性互动同时积极为在校学生提供实习实践机会,帮助其了解行业相关知识、明确定位并找准方向,激励其真正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躬身力行,奋勇向前。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和体育与健康学院盘锦分院联合举办第三季“见字如面”红色家书诵读大赛 下一条:商知学子在“百一杯”2022知识产权案例概要(裁判规则)撰写比赛中获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