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守正创新,筑基提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扎实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2022-09-13  点击:[]

为帮助我院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顺利完成从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引导他们从入学伊始就能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崭新的四年大学学习生活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自9月1日起有计划有组织地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从理想信念、生涯规划、专业认知等方面对2022级新生进行系统化指导。

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院长书记第一课

9月7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朱方伟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叶鑫教授联手为学院2022级170名新生带来了一堂理想信念课、素质培养课。朱院长希望2022级同学能够充分理解“学在大工”的核心要义和文化,即从基础知识学起,学以致用,扎根实践,培育开放包容的思维和砥砺创新的精神,做到透过现象看本质,理论和实践融会贯通。叶书记则对全体新生提出六点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学习实践中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青春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前置生涯规划筑牢发展之基——职业发展启蒙课

9月6日下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赵博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往届学生毕业去向和学院实践育人目标,为2022级新生带来一场职业发展启蒙课,并对2022级新生未来学习生活给出参考建议,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进取的心态、刻苦学习的习惯、扎根实践的作风和严于律己的素质,利用学校优质资源不断提升自我,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青春力量。

提升专业认知筑牢学风之基——培养方案介绍会

9月7日上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经济与商务教研室副主任石丹老师、张倩老师为2022级新生带来一场专业认知课。结合专业建设目标和专业培养方案,两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电子商务、经济学两个专业目前发展情况、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认真分析了学院“2+2”培养模式的课程体系和培养目标,帮助2022级新生提升对所学专业的认识和了解。

加强班团建设筑牢组织之基——新生主题班团会

9月3日、4日,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统一组织下,学院2022级5个新生班级先后开展“我的大学,新的起点”主题班会,各班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和班导生参会。专业班主任、思政班主任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班级建设、线上学习提出意见和建议,所有新生进行自我介绍,选举班级临时负责人,进一步增强新生之间的熟悉和了解,提升新生班级凝聚力。

除了上述主要举措,为尽可能克服延期开学对新生入学教育的影响,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通过组织专业教师书籍推荐、书香力行宣讲、新学期教材整理、线上分级考试模拟等活动,进一步加强对2022级新生的学业指导,为新生入学教育提质增效。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教职工“课间行”活动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院长书记第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