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王国红教授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子讲授导论课

2022-05-28  点击:[]

5月24日,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创新与创业研究所所长王国红教授为2021级经济学类本科生讲授导论课,主题为“创业思维遇见大变局”,本次导论课由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经济与商务教研室主任石丹副教授主持。

王国红教授结合短视频和实践案例讲解了创业思维的核心内容和如何培养创业思维,并将创业思维与管理思维从目标、行动、资源和过程四个视角进行了对比。随后,从大变局下新的全球问题的出现,到大变局下中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分析大变局背景下创新创业的挑战。以文和友等企业为例,全面解读了创业思维的变与不变。最后,讲解了如何以创业思维来应对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在交流互动环节,王国红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并对大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规划提供了宝贵建议。

本次导论课中,王国红教授围绕“创业思维遇见大变局”这一主题,进行了有关创业思维的拓展延伸和深度讲解,内容充实,引人思考。相信这次导论课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对创业思维有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也对后续的创新创业学习与实践有所启迪,助力创业思维培养与未来职业发展。


上一条:商学院2个本科专业新入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 下一条:学院举办经济学类专业分流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