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天津港集团副总裁罗勋杰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子讲授导论课

2022-04-26  点击:[]

4月22日晚,天津港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总经理、武汉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上海海事大学客座教授罗勋杰老师为2020级经济学类本科生讲授本学期第三次导论课,主题为“海运供应链管理及港口经济”,导论课由经济与商务教研室主任石丹副教授主持。

罗老师分别从四个模块对供应链管理以及港口经济进行了翔实的讲解。在供应链管理部分,罗老师通过“马士基物流”等多部影片生动展示了当前全球航运发展现状,启发同学思考供应链的内涵和价值。结合学生经常乘坐火车的现实案例,生动介绍了港口供应链运输模型,提出未来世界航运业的发展趋势和后疫情时代世界港口业面临的挑战。在港口经济部分,罗老师展示了上海港和天津港的方案,阐述了智慧经济时代港口的发展趋势,并进一步讲授了“一带一路”、绿色发展理念、港口安全等给中国港口发展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在互动交流环节,罗勋杰老师热情回答了各类问题,并结合导论课内容以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重点解答了专业就业前景,为同学们专业选择和职业规划提供了意见和指导。


本次导论课中,罗勋杰老师围绕“海运供应链管理及港口经济”这一主题系统、全面地讲授了供应链管理和港口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拓宽了同学们的思考维度,强化对我国港口发展先进性的认识,从港口建设的角度启发同学们树立大国自信。相信这次导论课能够帮助各位同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明确目标规划,砥砺前行。


上一条:商知学子在第十四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中获得全国二等奖 下一条:商知学子在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季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