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盈利模式理论与创新实践导论课顺利举行

2022-04-19  点击:[]

415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学期第二次导论课开讲,由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东北财经大学MBA客座教授、大连海事大学MBA客座教授李长宏老师为学院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带来主题为盈利模式理论与创新实践的精彩讲座。

本次讲座恰逢大连理工大学73周年校庆,李长宏老师以大工学长的身份寄语学弟学妹:一南一北一大工,一少一老一旅程。一次报告喜相逢,一份初心四时同。在主题报告环节,李老师从盈利的概念和重要性入手,重点讲授了盈利模式的内涵和外延、设计和实施以及盈利模式的创新趋势,并依次对盈利模式的构成要素、盈利模式的冰山理论以及盈利模式的“灯笼模型”进行了详实的讲解。通过古今经典案例对提出的相关概念和理论进行实践分析和解读。在此基础上,提出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报告的最后,将重点落在对大学生职业规划的指导方面,结合导论课所讲知识与目前的行业形势,为同学们参加各类商业比赛和未来规划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和指导。

本次导论课中,李长宏老师通过相关经典模型、实际案例,并围绕盈利模式理论与创新实践这一大主题,系统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盈利、盈利模式的知识盛宴,还为各位学子提供了大学生职业规划的相关建议。


上一条:商知学子在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知识产权模拟法庭竞赛中获得季军 下一条:【学院风采】凝心聚力,携手抗“疫”——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积极开展住校教师进单元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