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人才培养导论课开讲

2021-04-24  点击:[]

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对知识产权的认知与理解,4月21日下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开展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导论课,特别邀请2017年挂职大连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现挂职江苏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知识产权研究院副院长赵勇,面向2020级经济与商务类和2017、2018、2019级知识产权专业共二百余名本科生,围绕《知识产权强国建设与人才培养》主题进行授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洪勇教授,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副主任兼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王卫刚,以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本次导论课由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助理刘琳琳副教授主持。

导论课开始前,由认识实习指导教师张丽霞对上学期知识产权实践人才培养特色工作进行总结,邀请赵勇副院长、洪勇副院长、王卫刚副院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赵勇副院长从走进知识产权、知识产权人才发展面临的形势、知识产权人才发挥的作用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四个方面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知识产权人才在我国知识产权强国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使同学们切身感受从国家战略制定、规划实施,国际合作等方面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及管理对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生活幸福美满、国家对外开放、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也深感知识产权人未来国家将更需要知识产权的复合型人才、应用型人才、国际化人才、尖端人才在完善法律制度、知识产权战略规划、高价值专利发展、知识产权保护、运营、管理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最后,赵勇老师梳理高校和社会知识产权人才培养体系和列举人才成长案例,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指明路径。

 

随着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到来,“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已成为当今主题,同学们应当努力提升自身专业素质水平,为我国未来的知识产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盘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闯一行来访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下一条:知识产权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研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