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

2020-12-03  点击:[]

12月2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在C03一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交流会,副院长李彤及11名教职工参加。

与会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贯彻落实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了我国研究生教育发展的大方向、大趋势、大格局,是下一步做好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完善学科与专业调整、坚持科技教育与人文教育并重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坚持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推进国际化建设,提升研究生实践及创新能力。要建立完整的科学评价体系,坚持质量管理与过程管理两手抓,强化师风师德,实现教书育人的使命。

今后学院将建立研究生导师指导准则,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逐渐形成以研究的应用性和前沿性为主导,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抓手的育人思路,不断创新研究生教育改革和培养机制运营模式,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学校事业更快发展。

上一条:【学院风采】实践育人 产教融合——知识产权学院开展形式丰富的知识产权创新创业实践课程 下一条:关于公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关于2020年度“两优一先”评选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