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导论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导论课

2020-04-17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进一步提升商学院、知识产权学学院同学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与理解,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4月13日下午组织开展了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第一次线上导论课。

本次导论课特别邀请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相关领域专家王峻岭老师担任主讲人,就“当前环境下的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相关内容进行线上教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李彤教授、院长助理刘琳琳副教授出席导论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18级、19级同学积极参与。


会议伊始,由李彤副院长致辞并介绍主讲人王俊岭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利用疫情居家时间,珍惜宝贵的线上学习机会,做到认真听讲、积极思考。

随后,王峻岭老师开始了导论课的学习讲解,紧紧围绕“知识产权发展”、“知识产权保护意义”和“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三方面展开。


在第一方面,王峻岭老师全面分析了我们身处的大环境,并且深入分析了在国家积极推动知识产权发展的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做。紧接着,王峻岭老师介绍了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知识,包括保护形式、保护手段及其自身性质等等。最后,王俊岭老师带来了知识产权全流程管理体系的相关讲解,以简洁直白的语言剖析了如何构建专利生态领域等专业领域知识,让同学们对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相关内容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

导论课最后是答疑环节,刘琳琳老师收集整理了同学们针对导论课内容提出的相关问题,王峻岭老师逐一进行专业详尽的解答。随着答疑环节的结束,本次线上导论课也圆满落幕。

通过宝贵的线上学习的方式,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同学顺利完成了第一次导论课的学习,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利用好闲暇时间不断地学习提升自己!


上一条:【宣传周】国家知识产权培训(辽宁)基地、知识产权学院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产学协同”奥凯壹专利检索分析实践课第四讲圆满结束 下一条:【抗击疫情】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海外学子疫情日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