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

2019-11-21  点击:[]

         

为了唤起同学们的公益意识,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1月17日下午,商学院实践部全体成员以及十余名志愿者,共同前往盘锦市民政福利中心,为老人献上爱心。虽然一路小雨淅淅沥沥,但同学们热情不减,精神饱满,对志愿活动无比期待。

 

几经辗转到达目的地后,同学们先做了自我介绍,并为老人们分发水果等礼物,老人们也热情地表示欢迎。随后,志愿者们一起为老人们献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勾起了老一辈人的红色回忆。

 

在活动刚开始时,志愿者们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但相处不久,志愿者们就与老人们逐渐熟络通过聊天,志愿者们了解学习到了很多知识与经验,也惊叹于老人们的见多识广。温暖在一字一句、一举一动中传递。活动中,志愿者们自告奋勇为老人们打扫房间,为老人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出谋划策,虚心向他们讨教象棋之道,一个个小游戏让欢声笑语洋溢在整个房间中。 最后,为了不打扰老人们休息,志愿者们与老人们依依不舍地告别。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感触颇深,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老有所依,爱满夕阳弘扬志愿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社会。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七人制足球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商学院理论学习系列小课之“回顾党史,吾辈自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