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张米尔教授为校区学子讲授导论课

2017-10-20  点击:[]

10月18日下午,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导论课于A01-N102教室举行,此次导论课主题为“自主标准导向的创新管理”,由大连理工大学管经学部张米尔教授主讲,商学院副院长马力教授主持。课程面向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和知识产权专业本科生,同时吸引了校区其他专业师生的参加。

张米尔教授以秦代统一货币讲起,由标准化扩展至专利、创新领域,提到标准在迈向成熟之际也是走向衰落之时,语言风趣幽默,讲解深入浅出。期间以高通公司起诉苹果公司侵犯专利,DVD技术市场垄断,2G、3G技术发展,山寨创新技术的边缘化创新等为例,讲述了标准专利化的优势与不足以及标准化联盟过于强大会导致市场垄断。讲座中重点提到了TD_SCDMA的技术专利,这是典型的以自主标准为导向的创新,中国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具有后发优势,可跨越式发展,从中层积极创新不必亦步亦趋。最后张米尔教授总结道:专利丛林促进标准专利化,创新离不开标准,中国要积极投身专利标准化的潮流。

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就所讲的内容踊跃发言提问,张米尔教授细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鼓励同学们把握好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大学生活中努力提升自,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不懈奋斗。

(来源:商学院 作者:刘荣 编辑:李瑛琦 )

上一条:赵礼杰为校区学子讲授导论课 下一条:我校成功承办全国高校智慧物流高峰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