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一融双高】践行劳动教育,体验农耕乐趣——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赴小房村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活动

2023-05-24  点击:[]

5月21日,根据学院培养“扎根实践的卓越商科人才”的育人理念,结合“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方案内容,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团委组织师生共30人赴学院党建联建、教学实践单位——盘锦市平安镇小房村开展劳动体验教育活动,进一步引导学院师生回归劳动初心,感受劳动之美,传承劳动之魂,强化育人实效。

学院师生在小房村党支部书记齐野和驻村第一书记王凯群的引领下来到了村校共建的“实践田地”,在当地插秧能手的带领示范下,学院师生认真学习了插秧技能和注意事项。经过简短学习后,师生们换上装备开始分秧、插秧,个个干劲十足,沃土之上留下了他们劳动的“汗香”。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嫩绿的秧苗几乎整齐地插在水田中间,呈现出一片生机盎然景象。大家在挥洒汗水的同时,充分感受到“粒粒皆辛苦”的真谛。望着被风吹拂的秧苗,满身泥泞的师生感受到了农业生产的不易。

劳动过后,学院师生还积极帮厨,进行DIY农家饭,感受劳动后的香甜。短暂的午休过后,在驻村第一书记王凯群的带领下,学院师生走进农家院进行参观,了解畜牧业养殖技术,了解农民收益的主要途径和生活的真实面貌。随后,学院师生前往益仁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深度交流,了解现代水稻育种育苗的全过程和现代农业发展的新趋势,为后续助力小房村经济建设储备知识力量。

乡村广阔天地,青年大有作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扎实做好“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里的各项内容,大力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复合型商科人才,在持续强化同盘锦属地乡村的交流合作的基础上,积极作为,主动发力,不断探索属地新农村建设之路的新篇章。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大赛决赛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师生开展“美丽乡村”走访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