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献礼建党百年】“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

2021-05-01  点击:[]

为缅怀英雄先烈,讴歌民族英雄,4月29日下午,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支部党员以及学院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共同参观了大连市烈士纪念馆。

通过本次主题学习,学院全体研究生认识到在辽南大地、半岛海疆,曾经有无数的中华英烈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构筑起了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通过参观学习大连烈士纪念馆展现的甲午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等5个历史时期150位英雄的光辉功绩,学习革命党人英勇就义、大连抗日放火团等伟大英雄事迹,学院全体研究生在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无一不为英烈们的伟大事迹感到敬佩。

参观结束后,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今天的国泰民安是先辈们用献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缅怀烈士们的历史功勋,继承他们的精神遗产,将民族大义置于胸中。同时,大家也表示未来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以新时代青年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以英烈为楷模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为社会办实事,发挥基层党组织服务功能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前进动力”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