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党群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工党支部收听收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

2020-09-09  点击:[]

2020年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收听、收看、了解大会现场实况。会后,大家进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会,掀起了学习讲话精神的热潮。

专任教师郎香香:在认真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并认真听取习近平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后,内心澎湃、感慨良多。获奖者身上体现出来的忠诚、执着、朴实的人格魅力让人肃然起敬,他们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时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感人至深。在变幻莫测的新时代,我们要以这些民族英雄为榜样,努力学习他们的高尚品格和敬业精神、爱国精神,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断进取,做出佳绩。

专任教师崔丽: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钟南山等多位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代表接收了表彰。当表彰那一刻,全世界都投去敬仰的目光。于我而言,这些人就是我们的榜样,他们勇敢、智慧、无畏艰难、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特别是作为党员的我们,更要走在他在前面,做出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在各行各业发挥自己的才能,为社会的进步和祖国的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专任教师石丹: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经过艰苦奋战,付出巨大代价,有效遏制曾经肆虐的疫魔,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虽然疫情尚未平息,大考仍在继续,但我们能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向世界和时代宣示——秉持在战“疫”中锻造的信念,积淀在斗争中淬炼的启示,我们必将战胜前进路上一切艰难险阻,创造更新、更大的中国奇迹。

教工支部书记王钰姬:在过去8个多月的时间,我们党团结带领各组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巨大努力,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那些舍小我为大我的医护人员,毅然奔赴抗疫第一线,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极限压力,与死神斗争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垂危生命,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他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要有信仰、有坚持、有担当,当社会需要时,要敢于冲上去!

教工支部委员张倩: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的场面令人非常振奋,几位英雄向主席台中心缓缓走来的过程令人热血澎湃,8个多月抗疫大战的种种感人场面仿佛就在眼前,这一刻令我深切地感受到了荣誉的真谛!

知识产权基地主任赵博: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令人振奋,发人深思,对我启发很大,对今后的学习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向抗疫英雄学习忠诚、担当、奉献的高尚品质。我们青年一代要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用臂膀扛起如山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风采,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

教工支部委员李良玉:钟南山院士和广大医护工作者更是不顾个人安危,迎难而上,才能在一个多月时间内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守护了广大人民。我们要坚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逢盛世不负盛世,众志成城,为实现中国梦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专任教师王昱:病毒突袭而至,疫情来势汹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面临严重威胁。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坚定果敢的勇气和坚忍不拔的决心,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迅速打响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用1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组织员丁晓梅:今天观看了全国抗击新冠肺炎表彰大会,我感到既感动又自豪。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以医务工作者、军人、志愿者等为代表的人物不断涌现,他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举行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是对抗疫精神的弘扬,功臣的赞许,也是对全国人民抗疫非凡之举的肯定。这次表彰大会让我清晰记住中国人民不计生死,奋力抗疫的点滴,生动诠释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真谛和内涵。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2020年第一批次预备党员纳新大会 下一条:【献礼建党99周年】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开展“迎七一”(99周年)党的生日系列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