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家校携手,凝聚就业合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知产专业2017级、2018级“云”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0-05-10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作出重要指示,“要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让他们顺利毕业、尽早毕业”、“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就业工作,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就业工作不仅是每位学生的大事,也是每个家庭的大事。为进一步深化家校合作,帮助学生家长了解专业就业现状,凝聚家校就业工作合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于5月8日晚19:00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办知识产权专业2017级、2018级“云”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办主任王常有老师担任主讲人,知识产权专业2017、2018级百余名学生家长参与本次“云”家长会。

首先,王常有老师简要介绍了从2002年到2020年高校毕业生人数递增情况,今年又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毕业生人数新高峰双重压力,就业形势非常严峻,甚至可以说是毕业生就业压力最大的一年。然后,王常有老师从保研、考研、出国、工作、公务员/选调生等方面系统详细地介绍了知识产权专业2018届、2019届毕业生具体落位情况,并展示了专业2020届毕业生最新落位情况。

针对知识产权专业毕业生不同就业发展方向,王常有老师逐一给出建议:1、对于保研,建议学生客观评估自身学习成绩,如有机会应努力争取;2、针对目前专业考研报名比例较高、考研成功率较低情况,建议学生认真思考考研原因,科学评估自身实力,合理选择报考院校,将考研与未来就业地域、就业岗位紧密结合;3、鉴于考研与法考(法律职业资格考试)通过难度均较高,建议学生尽量不要同时准备,科学客观做出选择;4、对于计划出国出境留学学生,建议提前了解申请学校信息,尽早做好各项申请准备;5、对于准备直接就业学生,建议学生科学制定职业发展规划,根据兴趣爱好、个人能力选择最适合的工作岗位;6、针对公务员/选调生报考,王常有老师通过大数据分析介绍了公务员/选调生的报名条件、招录门槛、考试竞争、未来发展等情况,对比二者相同与不同之处,为学生规划未来就业方向提供新思路。

“云”家长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云”家长会,不仅全面了解了孩子所学专业的就业落位情况,也为孩子未来就业选择提供了新思路、新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希望学校以后能够定期召开“云”家长会

上一条:家校携手,凝聚就业合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知产专业2017级、2018级“云”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家校携手,凝聚就业合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知产专业2017级、2018级“云”家长会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