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就业信息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

2020-05-05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引导学院2017级、2018级学生科学合理制定未来发展规划,5月5日下午14:00,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特邀目前任职于天津蓟州区委组织部的2015级暨2019届毕业生校友解畅为大家带来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40余名2016级、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本次分享会。

首先,解畅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的概念:选调生是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由于自己考研发挥不够理想,解畅学长便选择尝试考取选调生,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考工作。解畅学长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以准备2019年天津市选调生整个过程为例,将自己的备考时间轴呈现给大家:从12月收集信息、查找资料、埋头复习,再到1月份、2月份参加笔试和面试,直至3月份体检完毕被录取,这一系列时间节点都是解畅学长努力拼搏的缩影。解畅学长特别向大家介绍了选调生的报考途径及笔试、面试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刷题总结和平时积累。

接着,解畅学长详细介绍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待遇问题,选调生也是公务员编制,应届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编的乡(镇、街道)工作,博士研究生分配到缺编的县(市、区)工作,新录用选调生一般试用期1年,直接执行定级工资标准。解畅学长还分析了“什么人适合考取选调生”,讲述了天津定向选调生对专业的要求,并列举了三位优秀选调生前辈的典型案例。

最后,解畅学长和大家分享了一些备考心得,是否选择报考选调生要看自己内心是否喜欢这条路,是否因为它具备稳定与安逸的要素,是否希望在这样的工作环境中锻炼提升自己的个人能力。同学们在听完解畅学长的分享后纷纷提出问题,解畅学长均详细解答并给出合理化建议。希望有意愿报考各省选调生的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7级、2018级同学能够提前准备,为日后备考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举办选调生备考经验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