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转载】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项目对接会议召开

2018-12-27 李瑛琦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项目对接会议在校区商学院会议室召开,大连理工大学校长助理兼盘锦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金明,盘锦市产业技术创新和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主任卢喜华,盘锦市中心医院副院长、盘锦市人民医院院长鞠培新,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张强出席会议。盘锦市人民医院、校区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商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项目对接会。

郭金明表示,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是我校与地方单位进行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地方开展医疗信息化管理服务的重要平台。希望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时提出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深化改革、破解矛盾,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东北振兴”的要求,先“立地”,后“顶天”,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好盘锦市委书记付忠伟、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关于“积极对接地方产业,立足合作共建初衷”的要求,牢牢把握“四个结合”的工作方针,制定眼前目标、放眼长远目标,立足产出可操作性强的优秀成果,避免急功近利,发挥各方优势,力争把中心打造成高等院校和地方单位合作的样板和典范。

鞠培新介绍了当前医院信息化管理面临的问题及对大数据方面技术的迫切需求,表示,当前公共医疗管理系统尚待完善,医疗信息、资源的匮乏问题亟待解决,校地合作共同研发大数据环境下的智慧医疗技术与管理前景无限,未来,医疗行业将融入更多人工智能技术等高科技,使医疗服务走向智能化,推动医疗事业繁荣发展。

张强分析了人工智能的发展趋势,从计算机学科的角度谈到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切入点,并提出通过开展算法的研发等技术路径,依靠诊断智能系统、在线智能医疗调度系统等技术手段助力医疗的信息化服务,期待研发中心能造福地方医疗事业的发展。 

卢喜华表示,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实现了大连理工大学与盘锦市医院优势资源的互补,希望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能够为各方的合作提供平台,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制度优势,孵化更多优秀成果,助力盘锦市的智慧医疗事业。

 

会上,商学院李彤教授介绍研发中心建立情况,各方代表针对研发中心项目对接开展热烈讨论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会后,参会人员进行实地考察,开展进一步项目对接工作。

 

新闻链接:大连理工大学大数据与智慧医疗研发中心经过半年多的论证和讨论于今年7月成立,研发中心在论证阶段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和两院院士的大力支持和推动,研发中心一期建设经费由盘锦市中心医院投入,近期将集中精力在医用超声操作手柄智能化控制、电子病历知识数据挖掘、疾病早期发现及诊断智能系统、物联网环境下的在线智能医疗调度系统等方面形成核心技术,力争抢占国内先机。转载自http://panjin.。

 

上一条:商学院—盘锦港集团有限公司物流信息管理培训班结业答辩顺利举行 下一条:校区举办盘锦市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培训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