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对外交流 >> 正文
对外交流

商学院为盘锦港中层领导举办业务培训班

2014-06-12  点击:[]

近日,商学院为盘锦港成功举办了一期业务短训班,来自盘锦港集团及其下属公司的中层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员共计百余人参加了业务培训。

本次课程分为电子商务和自由贸易区两个专题,分别由商学院的王旭坪教授和逯宇铎教授授课。其中电子商务课程培训包括电子商务商业模式介绍、网络营销管理、电子商务系统建设、安全技术、支付系统、物流系统、法律问题、跨境电子商务、现货交易及电子商务交易平台经营企业注册、准入等政府及行业规定及审批办理、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等主要内容。

自由贸易区课程培训包括各国自由贸易区的发展历史与经验借鉴、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形成与成效(政策、贸易品种、量及辐射区域,对中国经济和物流的牵动作用)、中日韩自贸区走势及政策、上海自由贸易区政策解读、国内自由贸易区发展趋势分析、各地区如何做好上海自贸区政策承接准备等主要内容。

两位教授在讲授丰富专业知识与业务技能的同时,结合盘锦以港强市战略的全面实施和年轻的盘锦港蓬勃的发展势头,与学员们一起探讨了盘锦港未来的发展方向,分析了依托区位优势,提升盘锦在辽宁沿海经济带乃至环渤海经济圈的战略地位,确保盘锦港早日实现建设亿吨大港目标的可行路径。在紧张的培训课程之余,学员们抽时间参观了校园建筑与风景,领略了校区的独特风貌,对校区在不足一年的建校历史中取得的成就赞不绝口。培训课程结束当天,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副主任郭金明来到课堂,为盘锦港的各位领导和工作人员介绍了盘锦校区的发展,他首先代表校区对盘锦港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表达大连理工大学盘锦校区愿和当地企事业单位共同努力推动城市发展的美好愿望,同时寄语大家能充分利用在大学课堂学到的知识,为企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课后纷纷表示,本次课程培训不仅充实了理论知识,接触了自由贸易港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前沿问题,丰富了对时下经济热点问题的认识。商学院至此已成功为辽河油田经济贸易置业总公司和盘锦港集团举办了业务培训,努力为校企合作、校地合作贡献力量。

上一条:校区举办盘锦市领导干部提升国际化素养培训班 下一条:朱庆华教授应邀参加韩国第12届电子贸易国际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