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崔丽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期刊发表多篇数字化与可持续供应链管理研究成果

2023-04-23  点击:[]

在联合国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推动下,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地将可持续发展作为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实现长期发展的指南。对于中国企业,也须进行改革,从传统的以经济为中心的经营方式转变为更包容的模式,将自然环境和社会责任也视为同等重要。随着工业4.0的到来,数字技术的发展给企业及其供应链的变革带来了新的机会,围绕数字技术的使用、平台的治理等研究也成为热点。近年来,商学院崔丽课题组致力于数字化与可持续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研究,近期取得新进展。

课题组研究显示,在工业4.0背景下,对多级供应商的管理、数字技术的使用以及数字化平台治理对企业的供应链管理乃至整个企业的可持续运营都具有重要的作用。相关研究先后发表于以下主流学术期刊:

1.崔丽,吴浩and Jing Dai*. Modelling flexible decisions about sustainable supplier selection in multitier sustainable 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IF=9.018,ASB3, TOP)

2.崔丽,吴浩,Lin Wu, Ajay Kumar* and Kim Hua Tan. Investigating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digital technologies, supply chain integration and firm resilience in the context of COVID-19. Annals of Operations Research(IF=4.820,ASB3, TOP)

3.贾依帛,苏敬勤*,崔丽*, Lin Wu, Kim Hua Tan.Platform business model innovation in the digitalization era: A “driver-process-result” perspective.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2023, 160: 113818.(IF=10.969,ASB3, TOP)

以上系列研究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1&ZD13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72102029)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DUT21RW102)的资助支持。

上一条:【学术交流会】高水平论文及资政建议撰写经验分享 下一条:李彤课题组在高维数据聚类算法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