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3年度团支部创新立项的通知

2023-03-27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级、2021级、2022级各团支部:

为全面加强学院基层团支部建设,提高团支部凝聚力,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综合素质,经学院研究,决定开展2023年度团支部创新立项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支部

学院2020、2021、2022级各团支部

二、指导思想和目标

团支部创新立项评选本着开拓思维、着眼创新、体现实效的原则,以党团建设为中心,以助力青年成长引领青年进步为目标,围绕具体明确主题开展和实施项目,注重可执行性和有效性,进一步发挥团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和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学院各团支部建设工作科学化开展。

三、评选方式及实施步骤

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品牌活动、创新创业等方面选题,各团支部要充分发挥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打造一批符合实际、内容丰富、质量过硬、具有示范意义的团支部特色项目,除学院团委给定参考立项(见附件1)外,各团支部还可自行拟题。

团支部创新立项活动日程安排:

4月1日(周五)下午17:00前,各个班级完成立项申报,准备好评选答辩PPT,并将团支部创新立项材料发送至邮箱pjsztwswb@163.com;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将统一组织答辩评审,确定“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名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项目实施:2023年3月末至20244月初,被批准立项的班级应严格按照立项进度开展建设工作;2023年9月初学院将组织各班级进行中期汇报检查。

项目成果验收:20244月初,各立项班级提交项目实施情况总结报告(2000字左右),团委将对项目整体情况进行验收考核。

四、组织领导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事务部负责组织项目评审相关工作。

五、活动要求

1、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各团支书作为主要责任人,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支部同学积极参与立项活动。

2、注重引导,广泛宣传。团支书要明确职责,引导团支部创新活动形式,提升团支部创新立项活动的质量。

3、围绕主题,贯彻落实。各团支部要围绕建设主题,有规划,有步骤地开展活动,确保达到预期效果。

4、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积极思考和创新团支部建设工作,不断完善工作理念,推广好的做法和举措。

5、项目经费开支应本着厉行节约、专款专用原则,严格按照活动预算支出。项目中期检查前,先资助一半项目经费,项目中期检查后,再根据项目开展情况决定是否资助另一半项目经费。

六、注意事项

1、团支部自立项建设开始,在项目建设阶段不得私自终止建设,如有违反,该团支部将不能参评下一学年团支部建设方案立项,且该团支部将自动失去申请本学年各项荣誉称号资格。

2、项目经费报销阶段,各团支部出示的非图书类及有个人使用嫌疑的发票需另附经费使用情况说明表,说明表内容包括报销金额、报销项目及情况使用说明;发票基本内容包括:购买方名称(抬头必须是“大连理工大学”)、票据开具时间、开票人姓名,经济业务内容要据实填写齐全,属于购买商品、实物的,要标明品名、规格、型号、数量、单价和金额;纳税人识别号统一为“12100000422436090K”。票据不得私自涂改、挖补,否则发票无效。

请各团支部积极配合建设方案立项工作,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推动商学院、知产学院团支部创新立项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

2023年3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公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守望麦田 双向奔赴”社会实践项目成员名单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微课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