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辩论队队员选拔赛的通知

2021-09-29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为了进一步丰富学院同学课余文化生活,展现新时代大学生风采,提升学院学子逻辑思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学院将举办辩论队队员选拔赛。这是一场绽放思维碰撞火花的思辨盛宴欢迎各位同学积极报名。
 一、报名要求

选拔对象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日制本科生,爱好辩论,服从学院辩论队工作安排,积极参加辩论队组织的活动。
 二、报名方式

下载并按要求填写附件中报名表,于1012日晚22:00之前发送至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文化部官方邮箱:pjsztxwhb@163.com,邮件主题为“博思杯+姓名+手机号”。
 三、比赛方式

学院初赛采用“1V1”的辩论形式,两人一组随机组队,现场抽取辩题进行辩论(一人抽辩题,另一人抽持方)。选手抽到辩题后将会有10分钟准备时间。比赛流程如下:

1、立论环节正反方分别进行2分钟的立论陈词;

2、质询环节:双方辩手针对对方论点进行质询,时间1分30秒,答辩方只能作答不能反问,质询方有权在任何时候中止答辩方,本环节时间只计质询方时间,回答方时间不计入质询环节总时间

3、自由辩论环节:双方相互交替轮流发言,一方辩手正在发言时对方辩手无权打断发言,由正方辩手先发言,以发言辩手落座结束计时,同时另一方发言开始计时。一方发言完毕后另一方可继续发言,直到计时结束,也可向主席示意提前结束发言。各累计计时2分钟

4、总结陈词:双方作总结性叙述,各2分钟

5、比赛结果:每场比赛不根据胜负而是根据选手个人表现决定是否入选,入选选手将由辩论队领队进行相关培训及内部比赛,并代表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参加校区“博思杯”复赛等后续比赛。
 四、注意事项

1、海选赛的时间地点届时会以短信形式通知给各位参赛选手

2、辩论期间不得有侮辱性词语和过激行为,否则将取消该选手的比赛资格

3、更多比赛详情请加入QQ群了解:834392832;

4、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文化部所有,如有异议,请咨询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文化部官方QQ:1302320646。

五、其他说明

1、对积极参加该活动的同学给予学时奖励。

2、在学院内部比赛以及校区比赛获奖的同学可按照奖学金评审规则申报2021-2022学年文体活动奖学金加分。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会文化部

二〇二一年九月二十九日



上一条:关于公布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十佳大学生”评审结果的通知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研究生工作室2021年10月值班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