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变废为宝创意征集大赛”的通知

2020-10-22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一、活动背景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人们的生活越发富足,物品一次性使用现象随处可见,造成了严重的资源浪费如何保护珍视身边的资源,提高废弃资源的使用效率,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深入思考的议题。

二、活动目的

为培养大工学子珍惜资源的意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思维,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拓宽个人眼界,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春风”自强社特举办“变废为宝创意征集大赛”,让同学们集思广益,在动手实践中深入思考资源回收再利用问题,深化可持续发展理念,真正做到学以致用,使变废为宝的创意成为校园中的一股新潮流。

三、选材范围

“变废为宝”选材范围:身边生活中废弃物品。

(举例:废弃的纸箱,塑料瓶等)

四、活动对象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体学生

五、活动时间及方式地点

1.报名参赛时间:10月22-10月30日上午10:00

2.线上比赛流程

1)参赛者或团队须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表。(附件1

2)对于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网上投票海选,海选中取得前15名的作品可按照第一到五名10票、第六到十名6票、第十一到十五名4票的初始票数计入线下评选。

投票平台:微信公众号

线上投票开始时间:10月30日中午12:00

截止时间:10月31日晚18:00

3.线下评选流程

11月2日晚18:00(暂定)进行线下评选,由每位(组)参赛者对其作品进行时长3分钟的展示,并由评委投票决定最终成绩,投票地点请等待后续通知。

在线上评选中取得前15名的作品可直接进入线下评选,并按前述规则计入初始票数;海选15名以后的参赛者若想参与线下评选须于11月1日中午12:00前向活动咨询群管理员提出申请,并在线下评选中计入2票初始票数。

4.优秀作品展示

对最终前六名获奖作品及作者,将择地进行展示。

六、报名要求

1.有意愿参赛同学可以个人或团队(2-6人)形式报名,团队参赛需选出1名队长。

2.请参赛者或团队填写《附件1: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变废为宝创意征集大赛”报名表》,文件命名格式为“作品主题+队长/个人参赛者姓名”,于10月30日上午10:00之前发送至学院“春风”自强社邮箱:3434024332@qq.com

3.请参赛者妥善保存参赛作品以便后续线下评比展示。

4.“变废为宝”作品应有创新,有想法,充分体现资源再利用的目的。

5.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加入“商知“春风”自强社活动咨询群” QQ群号:705137251

七、评分流程

1.秉持公开透明的原则,采取线上投票与线下评比综合计算成绩的方法。

2.线上为微信公众号投票,投票结果按照第一到五名10票、第六到十名6票、第十一到十五名4票、第十五名以后(如申请)以2票的初始票数计入最终成绩。

3. 线下由老师评委及学生评委现场投票,学生评委计一票,教师评委计三票,每人可投六组。

4.总票数最多的前六名作品最终入围展示环节。

八、奖励设置

一等奖(1支队伍):大工精美帆布包

二等奖(2支队伍):大工定制钥匙扣

三等奖(3支队伍):大工精美文件袋

九、特别说明

本活动将按照最新版《大学生手册》相关规定计入2020-2021学年奖学金评选。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春风”自强社   

                           2020年10月22日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18级、2019级研究生助学金动态调整公示 下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关于开展2018、2019级硕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动态调整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