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共青团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委员会、学生会、“青葱”心理协会、“春风”自强社2020-2021学年纳新的通知

2020-09-20 商学院、知产学院 点击:[]

进一步促进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学生工作更加科学有序展开,更好为学院青年学生服务,持续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学生会、心理协会自强社现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选拔2020-2021学年学生骨干,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政治鉴别力,立场坚定;

3.遵纪守法,成绩优良,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无违纪处分;

4.有较强的责任感、服务意识和团队协作精神;

5.有创新精神和求实作风,组织能力、协调能力强;

6.为人正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选拔岗位及职责


部门

职责

职位

人数

团委

组织部

负责学院团员的推优评优活动的开展、统计团员信息、团学干部纳新换届以及多项答辩与宣讲会的组织工作。积极接收并完成上级团委的指示任务,指导和引领学院学生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对于加强学院学生团章团史学习、培养历史责任感、了解时事热点理论知识具有重要作用,引领学院政治导向。

干事

6-8

宣传部

负责学院各类活动的摄影以及照片后期处理的工作;负责活动前期宣传工作中海报、喷绘、Logo 等的设计;负责学院各部门同学新闻撰写、PS及相机等技能的培训工作;协助各部门做好学院各种活动相关工作报道,发布活动动态信息;负责管理和运营学院团学微信公众平台和学院团学官方 QQ,为师生及学生家长传递学院最新消息,分享知识经验。

干事

8-10

办公室

负责团委学生会内部各部门间的协调;负责学院与部门之间的信息交流,做好双方面的信息反馈。主要工作包括学时申报,财务报销和学院仓库管理等。负责与其他校内外学生组织及校外企业等机构的联系和交流工作,学习先进的工作方法和活动经验;负责进行对外联系工作,为学院团学各项活动吸纳赞助,提供资金支持。

干事

6

社会实践部

负责组织和引导学生走向社会,参与或者举办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指导学院的社会实践工作;承办社会实践评比活动,提供零距离的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机会,锻炼处理事务的能力;负责组织学院志愿类服务,包括前往敬老院,自闭症儿童学校等;负责在校内招募、组织志愿者配合其他部门或校外的各种活动等。

干事

6

理论学习部

负责开展理论学习系列小课、爱国主义系列座谈会、红色社会实践等活动,将理论学习与日常结合,通过打造接地气与趣味化的理论学习,引领学院理论学习风气,提高广大青年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培养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引领广大青年不忘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重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干事

6

创新创业部

负责各大科创赛事的相关章程宣讲,开展学长学姐从赛经验分享会以及各种赛事的短期培训等,旨在帮助学院学生了解和学习科创知识和赛事日程;负责帮助学院学生开展创业相关项目;负责学院生涯规划相关教育的筹备和组织。

干事

6

学生会

学习部

秉承“学在大工”的优良传统,致力于强化学院学习氛围,搭建学生和老师交流的平台,为学院学子营造优良学风氛围。部门主要负责英语学习交流、读书习惯养成、学术讲座、保研经验交流分享、学风建设等各类活动。

干事

5

权益部

以“维护同学权益,用心创造美好”为宗旨,代表学院参加校区权益联系会,收集并协调解决学院同学对于食堂餐饮、教学设施和校园生活等衣食住行方面的意见,保障学院同学利益;负责“权益沙龙”系列活动、学院心理剧大赛等活动,关注学院学生心理健康。

干事

5

文化部

负责开展学院内部文化活动及协调配合校区相关部门活动,致力于各类文化活动的策划和组织,如青春歌会、“青鸟衔情,驿寄佳音”、博思杯初赛等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提升文化素养,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以及塑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干事

5

体育部

以带领同学们积极锻炼身体,丰富课余生活为目的,开展各类体育运动。其宗旨是为全院同学们服务,培养同学们的运动热情,弘扬体育精神,为学院争光。主要举办或协办校区体育联赛、趣味运动会以及“129 环校长跑”等活动,为学院学子搭建体育运动的良好平台,增强身体素质,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

干事

5

青葱心理协会(商、知灵犀协会)

实践部

主要负责协会活动的策划、组织、统筹等工作,致力于为学院学子们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同时兼职负责学院内所有心理委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干事

3

宣传部

负责协会内所有活动的前后期素材收集,以及协会活动的日常宣传工作,同时兼职负责学院内所有心理委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干事

3

春风自强社

实践部

负责自强社所有活动组织策划和具体执行,同时兼职负责学院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日常管理和评奖评优工作。

干事

3

宣传部

负责部门日常活动的宣传推介,集美宣和新媒体于一体,同时兼职负责学院内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日常管理和评奖评优工作。

干事

3

三、学生干部竞选细则

1.根据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各学生组织竞选岗位明细,学生结合兴趣特长进行报名;

2.报名竞选学生干部的同学需要参加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统一组织的面试,每人限时4分钟,其中自我展示3分钟,评委提问1分钟,自我展示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岗位认知、竞选优势、工作思路、工作设想等,根据各候选人的能力及特长分配部门,确认最终学生干部纳新名单;

3.报名两个或两个以上部门的同学只能参加一次面试答辩

四、选拔流程
1候选人填写并提交附件一: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纳新报名表
2、对候选人进行资格审查;
3、进行面试等选拔工作;
4、面向学院公示选拔结果;
5、公示无异议者正式任用,试用期3个月,不合格者不再任用。
、报名时间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0年9月21日—2020年9月26日晚22:00
2、报名邮箱3090497157@qq.com
、其他说明
1、请以“姓名-报名岗位-电话”标注学生干部报名表及邮件主题;
2、具体面试时间、地点以短信通知为准;

3、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对本次纳新保留最终解释权;
4、如有疑问请咨询:

李同学,电话:18304280682,QQ:1185059426。

万同学,电话:15970549826,QQ:1193557469。

欢迎2020级新生加入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纳新咨询QQ群:937758277。


共青团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19日



上一条:【重要公告】关于大连理工大学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含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党总支)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公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团委2020-2021学年主要学生干部补录结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