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各类信息稿件发布流程与规范(试行)

2020-05-11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网站建设,完善网站信息管理制度,更好地将网络资源服务于学院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相关工作,现拟定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各类信息稿件发布工作流程与规范说明如下:

一、投稿流程与要求

学院各发稿人要对内容负责,所有内容要求相关负责人审核把关后,将需要发布的内容和图片放在同一文件夹内。图片按放置顺序命名为图片一图片二”……,并在文档中标注图片使用位置。文件夹命名为:文章标题+作者名(可以多个)。请将发稿内容一并发送至dingxiaomei@邮箱(同步抄送相关负责人)。

学校网站、校区网站、学院网站、公众号发稿流程如下:

特殊说明(仅限学院网站):学生工作方面的通知、公告、学生天地、招生就业板块权限已下发至相关人员,请按照如上流程操作即可。

二、信息发布与要求

发布内容必须合法合规,实事求是,主题鲜明,思想积极,具有一定的宣传塑造性。

1)时间要求。

信息的发布需按照信息的重要性程度、信息类型、实际要求,按照时间规定提交发布信息内容。*新闻稿件撰写、报送要及时,请于活动结束后尽快报送新闻稿。报送不及时,失去时效性的新闻稿件一般不予采用。

2)内容要求。

文字内容:发布的信息(通知、公告、新闻等)必须内容完整、准确、有效。如有引用资料,需注明文章来源。

新闻稿件的基本要素(时间、地点、人物、事件)要齐全,篇幅不宜过长,结构条理清晰,语言简洁流畅,文中涉及的数字、姓名、职务等应核实准确无误,不能出现错别字、标点符号错误、语句不通顺、网络用语等问题。

新闻稿件内容应能及时准确反映相关工作的最新动态。要围绕中心工作,着重体现学院有特色、有亮点、有创新的工作情况展开,尽量避免日常性的会议和活动、工作总结类稿件等。

3)图片要求。

要求切合投稿主题,图片清晰、美观,色彩、亮度适中,突出主要人物和新闻事件发生场景,可进行简单文字说明,图片应为原图,以保证发布内容的效果。另外,需注明图片来源,有其他标记且影响效果不予发表。

 

 

 

大连理工大学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20205月11日

 

上一条:商学院、知识产权学院一志愿拟录取名单 下一条:商学院英语测试成绩统计表

关闭